一个花怜的脑洞,糖里掺刀,有时间再整理,暂定名为寻桃源

我倒是想过,如果太子殿下第三次飞升前因救人而死,然后他本身武力值爆表死了之后直接化绝。他忘了很多东西,只隐约记得死时想的是要救人,连要救谁都忘了,他要救的也从不是单独的个人。他没有像少年时一样豪言壮志说我要拯救苍生,但他从不害人,也是堂堂绝境鬼王,偏偏一路收破烂,一路吞噬大小妖魔,来者不拒,在鬼界名声比吃货黑水还响。
花城有一段时间失去了殿下的行踪【现在还不清楚为什么花花那么多年偏偏要等到谢怜第三次飞升才去见他,等揭秘】但是殿下总是会到各种各样的犄角旮旯里捡破烂,所以开始他没有太担心。后来他发现谢怜真的失踪了!而且他失踪前最后到的地方堤坝决堤,发了一场洪水。花城这才心慌了,没忍住去了,从一个小姑娘【谢怜要救的就是她,他们家大人之前给了过路的谢怜一个馒头】嘴里听到了一个故事,除了这个孩子谁都不信“大家都说是上天保佑,可是我知道不是的,是一双很冷的手把我从水里救出来的,我记得他,是那个长得很好看的白衣服的道长,他一定是神仙,所以折了一段桃树枝就把半座山削了下来,堤坝才堵住了,你看,那个悬崖上就是那根桃树枝插进土里生根长出的桃树,开的可好看了。可是爹娘说他只是个捡破烂的。”花城说:“我信你。我知道他,他是我的神。”
花城非常迷茫的回到了鬼市,呆在刚落成不久的千灯观里,一呆就是好几天。然后就在第三天,谢怜为了帮一户人家找他们弄丢的孩子,在鬼市和一只凶打起来了。花城听到动静很气啊,我心上人死了的档口你们都什么毛病,就出去,结果看到谢怜把那只凶按在地上摩擦,花城整个人都活过来了。

 
评论(8)
热度(41)
© 勒饰曰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