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官赐福】《深入铜炉山》系列纪录片

【天官赐福】《深入铜炉山》系列纪录片

预警:你会看到奇奇怪怪的东西,有多奇怪呢?我也不知道。

简介:
铜炉县是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县之一。它地处偏远,山林茂密,交通不便,鲜为人知。那里的居民们世代在这块土地上过着原始的农耕生活,生活勉强温饱。
近年来,铜炉县因其范围内一座独一无二的死火山,丝毫未受现代污染的环境,古朴的民风,渐渐为部分驴友所知,但因交通和生活条件等因素,这里的旅游业一直未能得到很好的发展。
铜炉县和它怀抱中头顶皑皑白雪的铜炉山,便如此长久地沉睡着。
而在去年十一月份,这里的平静,却因为几位迷路的旅游爱好者的误入,和他们不经意的发现,被打破了。
铜炉山,和深藏在它胸中,万千而唯一神明,就此,缓缓睁眼……
-收起-

相关新闻:
1.驴友迷路误入铜炉,死火山别有洞天。(cut):
男驴友甲:“真的是,我们爬山爬到一半,我一脚踏空,就掉进这个窟窿里了。对,我一条腿还摔断了,痛的我呀。洞里黑的,我又痛的不行,好不容易缓过来,我朋友他们从上面望下来,都很急,说,你身边有人!好多人!吓死我了。结果摸出手电筒一照,第一眼的确就是活人,一圈扫过去,怎么都是一张脸?!都不动。我大着胆子挪过去,摸了摸,原来是石像!”
女驴友甲:“那石像根本和活人一样,用一个词形容,就是栩栩如生。关键还特好看!我追的那些电视剧里的小鲜肉,跟这石像一比,都弱爆了!要是以后我男朋友也能那么好看就好了。看着都养眼。”
男驴友乙:“我是学艺术的,不学雕塑,但我导师会。他看了我的发过去的照片,回我,这不是人能雕出来的。好的绘画啊雕塑啊,都是要用心血去浇灌的,不止要技术,还要情感的倾注,很耗精力。像这石窟里的作品,完成一件都能要人命。最后一句是他的原话。”
2.国家文物局下发通知,紧急组织铜炉山专项考古发掘。
3.举国瞩目的铜炉山石窟发掘正式开始,参与人员几百。
4.铜炉县民阻拦考古发掘:不要打扰这里的安宁。(cut):
人群熙攘,一位矮瘦的老人拄着拐杖,在儿子的搀扶下和县民们的目送中走上前来,声音沙哑,语调激昂:“铜炉里的神在睡!不要打扰这里的安宁!你们会遭到报复的!”
6.千百石像竟为一人,白纱重重迷雾重重。
7.铜炉山山顶积雪坍塌,幸无人员伤亡(cut):
记者:“关于网友们所说'报应'成真,您怎么看?”
考古发掘队队长:“这实在是我们的疏忽。在发掘过程中对周遭环境不够重视。现在我们更小心了。经过咨询,山顶的积雪坍塌是很正常的。至于报应一说,瞎,我也老大不小了,都不信这个。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而且,真的是神的话,肯定对我们这些众生心怀怜悯啊,你说是不是这个理。”
记者(笑):老先生说的也是,幸好大家都没有受伤啊。”
考古发掘队队长:“是啊。不过要不是队里研究仙乐文化的谢教授发现的及时,真的很危险。我们都得谢谢他。”
8.铜炉石窟新发现,大幅壁画再引惊叹!(cut):
某考古队员:“因为都被遮着,织物饱经风霜的颜色又灰暗,差点就被漏过去了,不过也幸好都被丝织物遮着,保存的很完好,除了有一幅似乎被人为破坏了,还不确定是近代的还是久远的。这个还要进一步研究。”
某花姓文物修复者:“这幅被破坏的比较厉害,只能看出墙壁上有两个人。能肯定其中一张面孔是前面那位殿下的,毕竟那么好看么。另一个就完全看不出了。嗯?是,是很有可能是和其它壁画一样用红色颜料突出的红色人物。说修复的话,很抱歉,只能说,靠现在的技术还修复不起来。”
9.古老神话竟成为铜炉突破关键!花冠武神或为真实!!(cut):
某历史学家:“我知道现在大家都一个想法,啊?小时候听了那么多遍的神话故事还有可能是真的?我拜过的神是真的存在过的?这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花冠武神的原型就是仙乐太子。神武大帝也有原型。一切传说与神话都是有根源的。要么是古老历史人物的夸张化,要么是古代劳动人民对未知事物的敬畏或惩恶扬善的愿望的体现。例如血雨探花啦,黑水沉舟啊,包括花冠武神与白无相的斗法,哪一个都是这样的。拿我们的太子殿下举个例子。花冠武神象征着富饶与和平的生活,白无相则是天灾和瘟疫的象征。在瘟疫和动乱下,仙乐太子败了,花冠武神败了,就是仙乐国破。后来花冠武神仍未忘初心,历经人间苦难后仍'身在无间,心在桃源',估计就是人们的意愿了,挺励志的哈。”
10.铜炉山又创奇迹!周边一山竟为万仞神像!
…………
-收起-

第一集《窟中万像(上)》
节选:
考古工作者甲:“震惊。第一反应当然是震惊。我也活了大半辈子,记忆里找不到什么场景比看到它们的第一眼更令我惊叹。激动的站都站不稳了,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没有语言能形容这种壮观和感动。那么古老的石像,居然能保存的那么完好,这是无比宝贵的历史资料。”
【镜头切换】
考古工作者们正在除去石像上覆盖的灰尘,只见这座石像面容轮廓柔美,长眉秀目,嘴角微扬,似笑非笑。【镜头缓缓下移】石像着华服,手持纤长的利剑,衣饰都精细到非人的程度。
考古工作者乙(边皱眉干活边缓缓道):“现在清理出来的神像,已经有……一千多尊了吧,粗略估计一下,上万有的。”
……
考古学家甲:“我们也不是没发掘过几千年前的古代遗迹,最出名的就是太苍山发现的仙乐国最后一任国主和国母的陵寝,就前年那个,说是震惊世界也不为过。第一眼我就觉得,这里这些神像的风格,偏似仙乐的风格,后续也证明了这一点。两者时间应该相隔不久。但是地理上又差了十万八千里,这很奇怪。还有就是石像的身份,因为千年前属于神话时代,神系庞杂,记录不清,只能初步断定是武神像。现在的怀疑对象有神武大帝和明光将军。我个人偏向前者。当然了,这只是主观臆断。”
……
考古学家乙:“这些神像的工艺有一个由坏到好的过程,就像是一个人的手艺由粗陋到鬼斧神功,但这么庞大的工程,一个人完成?那是不可能的。起码要上千个手艺精湛的工匠,日夜不休的工作许多年。而且我很怀疑,倾一国之力是否能找到那么多的好工匠。只能说,宛若神迹。”
【镜头在昏暗的石窟内缓缓移动。】
有风自洞外来,裂隙中透下天光,飞尘扬起,星星点点。数不清的神像姿态各异,肃穆静立。或锦衣华服,或衣衫褴褛,或持剑或执花。唯一不变是相同的面容上,神色慈悲温柔,一派圣洁。
画外音:神迹的万神窟,供奉着唯一的神明。究竟是哪位神灵有这等的好运,才得到信徒这样虔诚的供奉呢?敬请期待《深入铜炉山》系列纪录片第二集,《窟中万像(下)》,为您揭秘。

第二集,《窟中万像(下)》
简介:多位专家全方位分析万神窟内石像,年代,雕刻,容貌,衣饰……如何才能找到这位神明的真实身……-展开-
第三集《壁上长诗(上)》
简介:万神窟丝织物下惊现壁画,历经千年风霜依然清晰。所绘何事?所歌何人?百里长诗深深虔诚,所绘所歌不过一人……-展开-
第四集《壁上长诗(下)》
简介:被人为损坏的壁画能否复原?古画修复专家花城详细介绍壁画修复过……-展开-
第五集《山藏神颜》
简介:斑驳苔痕,杂枝掩映,最宏大的神像露出冰山一角。“说多情而不轻佻,道无情却不冷漠”,慈悲而俊美的面相,属于……-展开-
第六集《花冠武神》
简介:“身在无间,心在桃源”,几千年前最后的仙乐太子,究竟有着怎样大起大落的人生?仙乐古国文化专家谢怜深入分……-展开-
第七集《血雨探花》
简介:铜炉县民不供神官只供鬼。传说中的鬼王何许人也?
第八集《所向披靡》(因内容敏感,有年龄限制)
简介:花冠武神和血雨探花的关系解读。


【谁来帮我堵上我的脑洞……】
【我承认我hin久没看纪录片了,最近看过的唯一的文化类视频是故宫掌门人的演讲。】
【有任何专业用词或语法错误都麻烦各位道友指出啦,虽然很可能没得时间改。】
【哦,对了,因为年代太久远,所有神官的姓名都遗失了。谢怜和花城都不用自己的脸在外面走,因为太好看,很麻烦。】
【我猜想有神在社会的进展就会很慢,毕竟科学是什么?】

评论(15)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勒饰曰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