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ABO】【梗】貌合神离

瞎编的武侠和ABO,假的先婚后爱。
记梗,大纲都还没列。
卡文期,码个片段放松一下。

这年冬,姑苏下了第一场雪的隔天,魏无羡睡到近午时才起来。

屋里还暖融融的,应当是蓝忘机离开静室前经过正卧,替他在暖炉里添了炭,省得他因为在冷天赖床着凉生病,偏又仗着自己身体底子好,借口过几天自个儿就会痊愈,对蓝家的汤药百般推脱。

又在拔步床上平躺了约莫半柱香,惦记起昨夜没看完的几份账本,挣扎半晌,魏无羡那点子不知何时培养起的责任心终于推他从被子里出来。

衣物是蓝忘机早替他打理好的,挂在离床不远的屏风上了。

魏无羡赤足跃下,卷起那些零零碎碎就滚回床的最里面,一时间,只见银白真丝缎面绣云纹的棉被东鼓起一块,西鼓起一块,最后魏无羡露出个乱蓬蓬的脑袋,还顶着一条长长的红发带。

魏无羡把发带耷拉在眼前的一截吹了一吹。这是几日前才托蓝家置办年货的买办从彩衣镇上顺路带回来的,可已经浸上一股子檀香味了。其他衣物也都如此。不知是静室常燃的熏香,还是属于天君的信香。

莫说衣物,即是他自己,不也这样?

魏无羡用发带把长发松松挽了起来——他早年行走江湖,爱扎高马尾,方便又不碍事;现在安定下来,需要见血的场合也不怎么参与了,在云深不知处,发式就更随意。从枕下摸出拖着红穗和半块玉佩的的黑笛,将其别到腰间。开了静室的门,迎面一阵夹着湿寒的风。

昨晚过了亥时,魏无羡仍在烛光下盯账本,等想起该回静室这件事,外头雪已大了。窗子才开了个缝,寒风就成股地钻进来。

魏无羡在炉上捂手,打定主意在账房将就一晚。哪知他刚在桌上趴下,不多久,蓝忘机就提灯踏雪寻来,拿狐皮裘衣把他裹了个严实,领着他回了烧旺了炉火的静室。

现下雪停了,魏无羡便一个人走着。蓝忘机给他备下的狐裘被他嫌披上太臃肿,还搭在工笔花鸟的屏风上。吹进魏无羡衣襟里的风却让他缩了缩脖子。

陈情上那半块白玉玉佩,他是很熟悉了,因此摩挲过它圆润的边缘,轻易就能分辨出它必与蓝忘机手上另半块契合的嵌口,以及一面上孤单单游着一双比目中的一条,另一面刻着魏无羡未曾去探究品种的花。

蓝忘机可能知道这对信物的来历,也知道那是什么花,毕竟是出自蓝家。

当年魏无羡想问又不好问,现在他问的机会多了去,闲谈时提起几句也很正当,又觉得没必要问了。

索性木已成舟,他嫁给蓝忘机已经三年,不是当年那个会为个娃娃亲烦恼的少年了。

魏无羡曾在懂得半块玉佩的寓意后把它丢还给蓝忘机,叫他爱给谁给谁,反正自己是不想要,但这半块信物,竟最终还是回到了他手里,在这个雪天暖和着他的手心。

他曾经所排斥的,如今似乎已很顺当的融进了他的生活里,兴许一辈子就是这样了。

 
评论(10)
热度(147)
© 勒饰曰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