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患难之交 囹圄第一 3

【魔道祖师】【忘羡】患难之交   


原著向,HE,糖和刀一个都不会少。

射日之争时期开始的如果向。论忘羡前世HE的可能性。给他们一个高危下单独相处,并肩作战的环境。


来一场说跑就跑的越狱~


囹圄第一3


狱卒憋了满肚子的火气。可造成这火气的人,他不仅不敢顶撞,还必须得小心翼翼地供着。温十一虽然只是寮主的一个庶子,还只是众多庶子中的一个,但身体里毕竟流着温氏的血,像他这样的下层修士,是决计招惹不起的。

心里咒骂不住道:“操他娘的,不就是温家旁枝的一个小老婆养的,也敢在老子面前耀武扬威,也不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要真那么得重视,哪里会被发配到这霉气熏天的垃圾地方来!”

他气闷至极,因为酗酒而落下的胃疼的毛病又犯了,扭曲着脸,例行去看看这牢里唯二的两个牢犯。

不免又要骂了,因走出已远,这回甚敢低骂出声:“只有俩人,一个都半死不活了,另一个也死气沉沉,迟早也要死了烂了,还要守着,守你妈啊?!他妈的怎么都不趁早拉出去把脖子扭了!”

未到得牢门前,远远地看了一眼,想来人也不可能不见了,本欲就此扬长而去,谁料一看之下,死气沉沉的那个竟不像之前那样将要死的那个抱在怀里。不住讥讽道:“怎地?当初你说要照顾人,我们公子好心把人给你照顾,反悔啦?”

这句嘲讽的话并未引起蓝忘机的任何反应,他仍阂着眼,头微垂着,靠着铁杆,似乎很是疲惫,连一直以来端坐的姿态都维持不住。

他这一视若无睹,刚好给了满腔怨气无处发泄的狱卒一个借口。他急冲上前,张口便是一串污秽不堪的骂声。往上骂完人祖宗十八代,还要咒他老婆是个不规矩的女人,给他戴绿帽,生个孩子没屁眼子。骂完后,他自觉稍稍出了一口恶气,满意至极,一瞥,被骂的人还跟个木头似的杵在那里,没有丝毫动静。

狱卒怒归怒,也升起了些微疑惑,这才想起——那个半死不活的到哪里去了?往牢地上一瞧,横躺在地上,盖着件袖间沾血污的白外袍的,可不就是那个半死不活的?只是身体没有起伏,声息已无,竟是从半死不活,变成了全死不活。

这下狱卒是有些慌了。这两个显然全无威胁的修士,上头还要他们守着,必有其用意。不管这用意需要的是死人还是活人,但凡交给他们的时候还是剩一口气的活人,交出去的时候也还只能是剩一口气的活人。现在活人吐尽了最后一口气,成了死人,他被赶着日日来视察,最后的责任岂都要落到他头上?

想到寮主的残忍手段,这狱卒不禁打个哆嗦,从腰间取下一大串的钥匙,钥匙丁零当啷地抖着。他好不容易找着这间牢房的钥匙,开了门,站到那似乎死了的人旁边,伏首下去,要去试他脉息的有无。

一探之下,此人脉搏平稳强健,半点不像是要死了,只是呼吸极轻极缓,故远看没有生气。

他松了口气,又欲骂人,骂你装什么死,却惊愕地发现自己的上下嘴唇仿若粘在了一起,张也张不开,“唔唔”几声,想去摸自己的嘴。

手刚开始要去掰嘴的,最后却落在了自己脖子上,去掰另一个人的另一双手。

刚开始还能“唔唔”几声的,但很快,他脸皮越胀越红,由红转青,眼中血丝满得几乎要爆出来,最后听见自己喉咙里“咯咯”地一响,眼前便一片黑了。


魏无羡耐心地等到手下的狱卒窒息而死,顺手在那后背一托,往地上一放,这具新鲜出炉的死尸便悄无声息地躺倒在地了。

他嘴角勾起,冲不知何时已睁眼望来的蓝忘机道:“咱俩配合的不错么。”

蓝忘机道:“何必如此折磨人。”

魏无羡知他必对自己夺人性命的方式有此说法,并不放在心上,一笑而过,道:“我可是替你出气啊,蓝二公子,他骂你那么恶心吧啦的,我一个旁听者都忍不下去了。”

蓝忘机道:“无用之言,不必多加理会。”

魏无羡道:“你好涵养嘛。我比不过你,行了吧?”

他在尸体耳畔打了个十分清脆的响指,让它自个儿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懒洋洋道:“蓝二公子,要不是我现在力气不够,我也想干脆点扭断他的脖子啊。你听过人脖子被扭断的声音没?通常是“喀啦”一声,也有时会是“咯咯”的,就和这家伙咽气时一个样,只是更响亮一些,比我刚刚打的响指可要响亮得多……”

蓝忘机低喝道:“——魏婴!”

魏无羡道:“怎么啦,开个玩笑都不行。喏,谢谢你的外袍。”他将从身上滑落的白色衣袍掷还给蓝忘机。因手上锁链沉重,这事儿做得还蛮艰难。蓝忘机低头看了自己的外袍一眼,道:“不必。”

魏无羡道:“你袖子上那些血是从我身上沾到的吧?弄脏了你的衣服,真是抱歉。”

蓝忘机复道:“……不必。”

魏无羡手扶着铁栏,让自己站起来,拍掉下摆的草屑,跟在走尸后头,就要出去。

蓝忘机唤他:“魏婴。”

魏无羡回头。

蓝忘机道:“你身上的伤……还有手脚上的枷锁。”

魏无羡道:“盐水蘸鞭,不比紫电抽着疼。链子也不是很重。”

蓝忘机坚持道:“你不要走了。”

魏无羡奇道:“那请问,我怎么才能不走呢?你背我不成?”

谁料,蓝忘机竟真弯下腰,好像要背他了。

魏无羡忙道:“哎哎,我就开个玩笑,你怎么又当真了。”

蓝忘机道:“当真不需背?”

魏无羡坚决道:“当真。”

他道:“再说,一个大男人被人背,像什么样子。”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声音平平道:“你也背过我的。”

魏无羡道:“是么?我可不记得。总之,不要你背。”

他一气说了这许多话,嘴里发干,忍不住在干裂的嘴唇上舔了舔。

之前他昏迷时,也觉干渴至极,喉咙里,伤口上,都像有火在烧。似乎再不下场雨,整个人,这方天地都要被火烧尽了。

他烧得太迷糊,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喊要水喝。至于醒来后却不像记忆里那样渴,也不知是什么时候,什么人引来一口清凉的水,替他把火浇熄的。

他正欲细思,还微烧着,太阳穴突突地跳。他脑袋疼,就不再想下去了。

魏无羡回身朝蓝忘机一笑,便步进牢房门外的灯影下了。

蓝忘机沉默不多久,也紧跟上。


被赶去看人的狱卒去的时间似乎太长了些。

这还是地牢门口剩下五个狱卒行过一轮酒令才意识到的。

温十一被让着,赢得很畅快,不在意地摆摆手:“随他去!管他死活!来来来!你几个再来,公子我今天就让你们见识见识老子的厉害!”

其余四人忙恭维他:“那是,我们这些下等修士,哪里比得上温公子您呢?”

温十一脸色微变,道:“叫我十一公子。”

四人道:“是,是,十一公子,那我们再来吧?”

温十一这才重又开怀。

酒令行至一半,那四个修士中有人试探地问温十一:“十一公子,这个,寮主究竟是怎样打算啊?这地牢里又阴又潮湿,我又有些风湿,这……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呢?”

温十一故作深沉道:“这——”

四人洗耳恭听。

温十一朝问问题的修士脸上甩了一巴掌,道:“——我父亲自有其决断,哪是你们这些东西有资格知道的?!”

那修士捂着火红火红一个巴掌印,敢怒不敢言,道:“当然,寮主自然是雄才大略,小的不懂事,望公子息怒。只是,只是,能否让我出去放放风呢?我膝盖骨实在疼得厉害……”

其他三人不敢为其求情,只觉这人脑子真是出毛病了,还敢提这事。

温十一果真更怒,又要一掌打下,这时,眼角余光瞥见过道里。那个他让去干活的狱卒终于回来了,脑袋,双手都耷拉着,脚步慢腾腾。

温十一巴掌收回,转而飞起一只酒杯,正中狱卒的脑袋。他修为低微,射箭时准头想来也不好,只这砸人的功夫练得炉火纯青,口里骂道:“慢死鬼投胎吧你!”

狱卒被狠狠砸这一下,也只是晃了晃。

这下可遭了。

温十一推开屁股下的长条板凳,举着拳头就过去了,把人脸一抬,就是一拳。一拳下去,仍然没有听到痛哭求饶。

他骂:“靠,还挺有骨气,老子今天不揍得你哭爹喊娘跪下来喊老子老子,老子就不姓温!”

他一低头,却是一骇。他抓着的这个脑袋,脸色青白,白眼倒吊,而且,分明没有呼吸!

温十一大叫一声,冲回桌边,抓住一个人挡在自己面前,吼道:“妈的,还愣着干什么!护着我啊!给本公子打他!杀了他!不对他死了!他是鬼啊!”

四人面面相觑,纷纷拔剑护卫。

他们也看清对面同伴现在的样子了。被温十一抓住的修士道:“这,这是那个人!那个歪门邪道的伎俩!他,逃出来了?”

温十一抖得厉害,色厉内荏道:“他被抽了那么多鞭,不是等死了吗?怎么逃出来的!你们这些废物!还不给我把这破事解决掉!”

被温十一抓住的修士也随着他的抖动抖了起来:“他跑了出来,那蓝家的那个不也跑出来了?听闻他修为极高,哪怕被封了穴……不对,他恐怕早就恢复灵力了,只是在耍我们呢!怎么一直都没发现……”说到此处,他噎住了,除了死了的那个狱卒,他们这些人竟从未去视察过,当然无从发现!

忽听一人抚掌笑道:“蓝湛,听他们所说,倒是更怕你啊。”从走尸的背后,走出一黑衣人,黑发凌乱,脸色苍白,浑身血污,手脚上还铐着锁链。他形容如此狼狈,一双眸子却亮得惊人,满含笑意和杀意。

只听一人应答他:“无聊。”

魏无羡道:“你总是这么说,真真无趣。”语毕,他口中吹出一声哨音,身旁走尸一阵狂颤,嘶吼着扑了上去!


厮杀过后。

魏无羡足尖挑起地上长剑,在五具倒下的人身上挨个儿又补了一剑,解释道:“以防万一。”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心道:过往蓝湛下手总是留足余地,切磋时绝不会伤人。战场上倒是很干脆利落。他放倒的人,确实死得不能再死了。

被魏无羡唤醒的走尸,经过短短的战斗,破损严重,缺胳膊少腿,脑袋也缺了一块。眼下没了敌人,倒在地上,歪着脑袋,万分迷茫,在一张长凳上乱磕。

魏无羡用剑把他拨开,在长凳上坐下,终于能松口气。他冲蓝忘机笑道:“坐呀。”

蓝忘机虽经历一番打斗,仍然呼吸平稳端详了那几张黑糊糊的长凳一阵,末了,在魏无羡面前坐下了。

魏无羡在手上拷链的束缚下,艰难地去够方桌对面的酒壶。下一刻,却被蓝忘机拦下了。

手背被另一只手覆着,温暖的触感,使魏无羡想到他从高烧昏迷中醒来,发现自己被蓝忘机揽在怀里,头枕在他膝上,而蓝忘机握住他的手,一刻不停地为他输送着灵力。

蓝忘机道:“你身上有伤,烧也没退尽。”

魏无羡微微一怔,道:“扫兴。”但还是收回了手。

蓝忘机拿过一旁闲置的茶壶,摸了摸,又打开茶壶盖看了一眼。

这些狱卒喝酒,除了温十一是酒杯,都用的缺了口的碗。蓝忘机将一只碗里残余的酒水移到另一只碗里,拿着空碗为魏无羡倒了半碗茶,道:“还有些温度。”

魏无羡接过喝了一口,咂舌道:“好苦!不过比起你们家的饭菜还是要好些。”这必是这帮人用来醒酒的浓茶。苦虽苦,但他真是渴了,一气饮了。蓝忘机为他再续,给自己也倒了一点,慢慢地喝尽了。

魏无羡瞧着奇怪,他怎么拿着这么粗陋的茶具,还能喝出那么风雅的感觉。

蓝忘机注意到他透过碗沿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道:“怎么?”

魏无羡道:“没怎么。我打算问问这位——”他示意地上的温十一,“看他衣服上的太阳纹,这里就属他品阶最高,看看能不能弄到点情报,咱们说越狱就越狱了,可不能无头苍蝇一样乱跑。”

蓝忘机道:“问灵?”

魏无羡道:“你的琴被温狗缴去了,你怎么问灵?用板凳做张新的?拿你的头发弹不成?”说到最后,“噗”地一笑。

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眼中也漏出几分笑意。

魏无羡舒展舒展手指,望着自己手掌,缓缓道:“我前几天,想到一个法子。不必要问灵,也可以知道亡魂的经历。”

他又对蓝忘机一笑:“我觉得,就叫它'共情'好了。”


-tbc-

又是以为会卡文结果写得好愉快的一章。果然一到忘羡的对手戏我就打了鸡血一样。

这篇文吧,其实重点不是在忘羡怎么逆风翻盘上。逃出去是一定的,但是蛮狼狈的;寮主的阴谋是有的,但是他野心很大后续不行……

再多说就剧透了。

评论(39)
热度(7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勒饰曰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