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道祖师】【忘羡】【梗】旧曾谙

【魔道祖师】【忘羡】【梗】旧曾谙


卡文的时候其它脑洞蹭蹭冒?学校这周放几个小时的假,到期末考大概都不会再有码字的时间了。

其实是一个含光君从夷陵回去后不知怎的回到少年时的记忆——而且还一天天倒退的故事


夷陵,某酒楼,某包厢。

魏无羡推辞不过,意思意思点了两个菜,又替阿苑要了一碗甜羹。坐在对面的人估计也没有好好吃饭的兴致,点的菜上来了,却久久没有动筷,只让店小二把米饭也早些盛上来。

往日唇边总是带着一抹温煦笑意的泽芜君,今日看着,眉目间却染了些忧思。他不开口,魏无羡便也不说话,埋头吃自己的。

吃完了,就扭头看阿苑费劲地摆弄手里那双比他小臂还长的筷子——这孩子自从婆婆教他开始用筷,就以自己执筷吃饭为傲,魏无羡之前要喂他吃羹,也给他鼓着脸拒绝了。只是还有些不得法。不仅拿筷子的方式不对,用筷吃羹汤,这又是不太好办的一件事。

魏无羡笑吟吟看了半晌,俯身给他把执筷的方式矫正了。

好容易阿苑喝完最后几口甜汤,一边嘴角上沾满了豆沙。魏无羡想给他擦个嘴,可是不论他自己还是阿苑,身上都没有帕子这种东西。魏无羡琢磨了片刻,捏起黑色袖子的一角,边替阿苑擦嘴,边轻轻地道:“小花猫。”

阿苑的小脸被魏无羡抬起来,眼睛还往下瞥,手里拿着几天前蓝忘机给他买的那对蝴蝶,小幅度地挥舞着,喃喃地道:“我喜欢你——我也喜欢你……”

魏无羡道:“你这个游戏玩了几天啦!换一个吧。”

阿苑仰着脸委屈地道:“可是,可是阿苑没有别的玩具啊……”

魏无羡道:“我是让你换一个别的玩法,不是说换一个玩具。别这样看我啦,我好穷,我是没钱哥哥。……回去给你做新玩具行了吧?!大不了笛子也借你玩咯,你不是最爱啃了。”


那边蓝曦臣大概觉得自己再不动筷,不太符合礼仪,夹了一筷子菜。

魏无羡刚让阿苑自己到门外玩,喊了声:不要跑远了!一转头就见蓝曦臣咳得厉害,不住喝水。

看他搁在碗沿沾了红油的筷尖,魏无羡奇道:“泽芜君不善吃辣吗?”

蓝曦臣又饮下一口茶,有些尴尬地道:“家中口味清淡,见笑了。”

魏无羡偏头道:“我看蓝湛——含光君,好像还好啊?”

蓝曦臣不知想起什么,眉头一蹙即松,旋即正色道:“忘机口味也很清淡的。”

“是这样吗?”魏无羡疑惑道,“上回他和我吃饭……”他突然顿住了。

他确实对蓝忘机吃得怎么样没什么映象,只记得他点了许多辣菜,所以自己吃得还挺高兴的。

魏无羡怔怔地坐在那里,想这中间到底有些什么自己想不明白的东西。

直到听见蓝曦臣缓缓地道:“魏公子,最近是见过忘机?”

这也没什么好隐瞒的,魏无羡点了头:“是啊。既然遇到就请他吃了顿饭。”他又想起虽然说了要请客,但最后他匆匆回去乱葬岗,想必饭钱还是后来蓝忘机付了。

请人吃饭结果把付钱这事忘了,现在对面坐的还是那人的兄长,饶是魏无羡的厚脸皮,也感到一丝赧然。

蓝曦臣没有注意到他坐立不安的片刻,低头思考了一阵,对魏无羡神情凝重道:“实不相瞒。我此次来夷陵,正是为了忘机的事。”

魏无羡心一提,语速很快地道:“蓝湛他在这儿没做什么有违蓝家家规的事,他就是夜猎路过,吃饭也是我提出来的,他大概觉得昔年交情,不好拒绝而已。 ”

蓝曦臣道:“不,魏公子,你想岔了。”又为自家解释,“蓝氏不会干涉族人门生在外的交友。结交大奸大恶之人,酿成祸患除外。”

魏无羡不由心想:“原来我还不是大奸大恶之人啊……”

然而,蓝忘机不用因为这事受责难,那是再好不过。


 
评论(9)
热度(93)
© 勒饰曰珂 / Powered by LOFTER